該怪我命不好還是要說我很有吸引老灰啊郎的命,碼的,我就是可以常常遇到一些老是妄想自以為是廣告人的豬頭。
請容我先辯解一下,我可不是瞧不起[廣告人]這三個字,
廢話!
你爸我就是做廣告的,但我從來不敢自居為廣告人,
因為我有自知之明,我還不配啦。
只是根據我遇到的這些?廣告退除役官兵?的莫名奇妙生物研究發現,
基本上這些廣告退除役官兵,
不是腦袋壞了不然就是得了
[腦袋裝屎創意退化理解力不全精神有問題大腦無檔頭發育不良症候群]。
通常廣告退除役官兵會有以下幾個表徵:
1.老是他媽的說: [我以前在奧美…
我以前在台廣…
我以前在電通…
怎樣怎樣…]
2.老是厚顏無恥的吹噓: [我以前在做麥根時那個客戶對我可真是…
我以前在做白蘭時那個喔…
我以前在做黑人牙膏時怎樣怎樣又怎樣…]
3.最厲害的還要語無倫次不停地說:
[我以前在哪裡哪裡怎樣怎樣時一定會怎樣怎樣又怎樣…
下面的人一定要給我怎樣怎樣又怎樣…]
對啦,怎樣怎樣又怎樣?反正現在已經不怎麼樣了啦。
最重要的keyword就是[以前]。
永遠都是以前。
當一個人老是在懷念以前就代表他已經沒有什麼狗屎未來可以臭屁的了。
把八百年前的廣告創意完完全全地原封不動地強壓在現在的商品上,
出來的東西就是屎,
一坨屎。
最可怕的是那種沾沾自喜的狗屎言論:
[我以前在做這個的時候多厲害多厲害…]
而且還不許他人修改,
這些生物老是自以為用大方的言論包裝他們腦袋出來的狗屎化石就可以弭平一切的屎尿味。
[我只是說說啦…
我只是提供意見啦…
你們年輕人嘛…
一定可以想比這個更好的]
對啊,再好也沒你的狗屎好啦。
反正千山萬里繞了一大圈之後,還是註定非得要一腳踩在你的狗屎上。
不知道這些廣告退除役官兵到底在想什麼?
[幹嘛拍CF?
以前官兵捉強盜時還不是只用一張懸賞海報就可以達到效果了?]
忍不住就問近年來哪一個廣告是只憑一張海報就達到效果?
[唉啊,你太年輕了,你不懂啦。]
是客戶說要拍CF的。
[不要客戶說什麼就做什麼啊,我以前喔……]
又是以前。
當啥狗屁都說不通的時候,就會出現三個字[逆思考]。
什麼都是逆思考喔。
因為他媽的想不出來任何邏輯與關連所以硬生生地蹦了這三個字出來。
不過其中的不同就是,
廣告退除役創意會說:
[策略可以逆思考、市場可以逆思考…所有東西都可以逆思考。]
老廣告退除役業務會把自己拿來意淫打手槍的爛創意在完全沒有任何邏輯可言的情況下,
虎爛創意人員說:[做案子要逆思考]
最終都會回到逆思考。
他們不會以為逆思考的意思就是不用思考吧?
還是以為逆思考其實是[膩]思考?
到了最後他完全說不出來什麼所以然可以反搏你的時候,
就會蹦出另外一句更無厘頭的話,
而且在那當下一定是「見笑丟修氣」的臉紅脖子粗的亂發飆:
[我可是資深廣告人…
我以前在哪裡哪裡怎樣怎樣的時候…
我以前做什麼什麼…
我以前可是怎樣怎樣又怎樣…]]
很抱歉,你的過去你爸我來不及參予也沒有興趣去參予,如果你真的那麼屌,
就不要老是拿出那些狗屎出來給你爸笑。
我是來工作的,不是來看你們這些跳樑小丑表演吳樂天講古兼滿天亂拋狗屎的爛戲碼。
當然不是每個做廣告的人都是如此,
應該要說是那些現在已經創意陽痿連吃威而鋼也藥石罔然的生物還在抱著已經消失不見卻永存他們心中的閃亮亮[廣告人]招牌的傢伙才是如此令人厭惡。
這與年紀無關,有關的是他們的腦袋。
也有人年紀輕輕就醬子了,可憐啊?未老先衰。
---------------------------------------------
我覺得啤酒可以找林志玲、蕭薔、江惠一起來賣
(對!一個剛摔半死、一個有點過氣、一個是人生黑白的,
然後跟啤酒一點他媽的屁關聯也沒有的三個人來賣,
我還覺得叫女F4來賣更讚啦),
以前我在做台廣的時候,那個月桂冠就找了xxxx
(靠!是我連聽也沒聽過的老日本明星)
穿得美美的、很性感的對著鏡頭說願意跟我喝一杯嗎?
這個創意真是好啊,我那時看的時候真是覺得很有說服力
(邊說還露出一付豬哥樣),
所以啤酒如果要年輕化、都市化的話,就要找這三個來賣啦。
(先生,是拍廣告不是拍A片啦)
我做廣告這麼久,我可是很資深的,客戶要大便我就可以給他大便。
(所以你的意思就是
你要大便你爸我就要用原子浣腸搞一坨屎給你們玩玩的意思囉?)
你們是哪裡不滿?
(都不滿啦)
好啦,就這樣決定,那個江惠就打中南部一點,要豪邁一點、鄉下一點,
(按鈴羊!不是說要高級一點?又變成鄉下一點?)
林志玲的話就臉大大的露手露腳就好,那個蕭薔的話就性感一點就好。
我以前在奧美的時候,
下面的人要他三個小時就要生整套腳本和平面出來給我就可以馬上給我,
你們現在年輕人那麼厲害、電腦那麼強,還會有什麼問題?
找不到照片?那就拍公司的人然後把林志玲的頭給key上去就好,
(靠!溫公西ㄟ女人有像林志玲身材那麼好就好了)
身材不像?沒關係啊,你們電腦那麼厲害可以修啊?
(幹!要把冬瓜或大頭鬼修成林志玲有那麼容易?你修給你爸看啦)
我剛只是隨便提一些意見,大家當聊天就好,
你們年輕人啊?腦袋那麼好,一定可以想得比我更好啦。
(要比你爛也不容易吧?)
什麼?打年輕化和高級為何要把江惠用成鄉下一點?
你們是做廣告的,不要墨守成規,要逆思考一下,就逆思考啊不就得了?
與消費者不合?這也可以逆思考啊。
你說要用張志嘉?我以前那個月桂冠的廣告喔,就是用美女啊,
美女才有吸引力。江惠也很美啊,
而且eicp裡面也有說她的fans年齡層很廣。
還有那個包裝也要修改一下,要讓客戶有眼睛一亮的感覺,
什麼?你問我修改方向?
你看這個logo,這個字體硬梆梆一點美感都沒有,
可以把這個弧度修正一下,
還有這個黑體已經退流行了,可以換個明體。
啥?你說這樣修改幅度不大修改也沒用?
我以前在電通的時候,1釐米和0.5釐米就是差很多,
客戶一看就覺得不一樣。
(對啦,叫客戶來玩大家來找碴還比較快吧)
我可是資深廣告人,你們還那麼資淺………
------------------------------------------------------------
以上的對話已經經過本人強力的簡化,不然寫成幾百頁都不會有問題的,
搞不好還可以出書騙錢。
越寫越生氣,這些東西喔,是因為中元節嗎?通通跑出來裝鬼嚇人ㄟ。
哼!
應該要去拜拜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